日前曾接到朋友的通知,說我們的設計師朋友不見蹤影,留下了遺書.....遺書中說:

"我對不起大家,小孩麻煩你們了....."

認識這設計師好多年,大家以為他多年來享受客戶的讚許與掌聲,但我知道他過得不好.

法拍界客戶------ 一般說的投資客在十多年前開始與設計師合作,在台灣景氣下滑許多設計師紛紛改行的時候,設計師席不暇暖,他覺得自己是以清新吸睛的作品得到客戶喜愛,言談中頗為自豪.

經商多年的親友憂心告誡他:

 "投資客不僅是喜歡你的設計,還喜歡你的價格,你承接別人不願承接的案子,表面上你忙得很"........,其實,你在窮忙!"

投資客價錢低,付款慢,要求高,跟他們合作從生意的角度看來很像"與虎謀皮",

因為要週轉,也因為跟牠們"和"太深了.......設計師沒有聽大家的勸,未料資金壓力,支付高利與工作壓力還是將他壓垮.朋友說,設計師決定結束自己前,央求投資客支付一筆工程款,投資客竟要求設計師簽下本票再付款.......飽受屈辱的設計師徹夜未歸.......他留下的遺書上憤懣寫著:

 "你們,不必急著著還我錢了,你們多年來逃漏稅的每一筆證據我都放在安全的地方,你們欠我的,調查局和國稅局會知道!!!"

我聽了,無法平復,同時很殘忍想到:

他做這決定前,不知道是否反省過自身多年的鄉愿?

是不是在經營上不夠盡心?

在生意危機初始時他是否想過防堵和改善?

他是否應務實多些,愛自己的面子少些?

他是否想過,這窮忙生涯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?

是否............

我想了好多好多是否.這些"是否",能將他從絕路上喚回嗎?!

 

終於,設計師出面了.

親友(包括債權人)都鬆了一口氣!

他說失蹤的幾天,他靜下想了好多,決定死前,他想到:

如果我死都不怕了,還有甚麼可畏懼?!

他現在與調查局和國稅局配合,除了面對一連串調查,他還決定:

"從零開始"!

變臉15F 售價 45,00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徹夜失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