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探訪生病友人返家,在捷運站巧遇個半生不熟的教會友人......半生不熟,就是互動很少的意思.

相請不如巧遇,兩女生在路邊喝起平價咖啡.

她說她感到徬徨:工作不順,經濟困頓,感情落空,婚姻蹉跎......忿恨說朋友介紹的對象都大她二十多歲,甚至四十歲(她47),說那些"老人"對象身價才上億...還抱怨自己是四處奔走又吃不飽的窮記者......不時拿到廠商送的餐券,只會害她愈吃愈胖,想賣掉......我二話不說掏錢買了.

我想或許這自以為的善意會逗她開心,不料她話鋒一轉,說某公開場合見我與一男子同行,
她跟我招呼我居然沒理她(我深度近視),說想必我覺得她條件比我好,怕男人被搶走...我不改嘴賤的本性,笑著說:

"那是妳的錯覺."

當下心裡有種衝動,想叫這位"自我感覺良好"的女士把錢還我.

這小姐對人生不滿,對她自己更不滿.日落了,我看話題也愈來愈沒養份了,跟她分享我中餐探訪一個罹癌的朋友,感觸良多,這位罹癌朋友對我說他最卑微的希望就是:

"撐完每次化療,且祈求療程不會吐得肝膽俱裂."

而她.還是逕自絮絮叨叨.

分道揚鑣時她說要去"X修"看看,說

"教會找不到真實的自我,冀望在"X修"那裏找找看....."

"我勸她:"人生得意須盡歡,活得平安就是福".

嬌小的她急欲"找到真實的自我",身影速速溶入淡水捷運站的人群中.

你們覺得,我的勸告她聽得進去嗎....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主徹夜失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